知识结构

看身边很多人的工作,基本上是重复性劳作+少量创造性输出。而创造性输出所占的比例越大,薪资和潜力越大。不得不说相比于其他行业,IT是创造性输出很高的行业,而挑战性也就越大。在一篇文章 怀念why先生中这样写道:

when you don’t create things, you become defined by your tastes rather than ability. your tastes only narrow & exclude people. so create.

EE是一个很尴尬的专业,CS和传统电子信息科学的交叉学科。虽然接触的广,但其实学艺不精。

那么问题来了:为什么研究生阶段一大堆EE转CS的却很少听说有CS转EE的?

一直在想找工作以什么方向为突破口,后来找到嵌入式和linux的结合点,可以向linux软件方向和嵌入式硬件方向发展。精力有限,也不可能什么都看,重要的是核心竞争力。自知算法部分是薄弱点,还要多加强编程实现的能力。

把自己需要掌握的能力和加强的技能做成了一个思维导图,在看不到方向的时候也可以提醒自己。多看书学习,show the code。

图片


Reference

[1].http://victorsavkin.com/post/14885946737/30-minute-exercise-to-become-a-better-programmer



Previous     Next
/
Published under (CC) BY-NC-SA in categories tool  tagged with